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北上資金4天淨流出逾175億元 7隻績優股逆市吸金6.47億元

任小雨
2018年10月12日07:59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記者 任小雨

  國慶節后A股市場震蕩調整,昨日滬指擊穿前期低點2638點,截至收盤,滬指下跌5.22%,報收2583.46點。據統計,本周以來的4個交易日滬指累計跌幅達到8.43%,北上資金更是連續4個交易日合計淨流出資金175.33億元。值得一提的是,盡管北上資金呈現持續流出的態勢,但仍有部分績優股獲得外資的青睞,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

  對此,分析人士指出,長期配置資金面對這樣的市場還是有機會布局的,但戰術資金短期操作的難度依然較大,外資偏好的核心資產和高股息板塊性價比不足的問題正在快速修正,回調后仍是中長期配置的買點,此時北上資金布局的標的后市反彈機會或較大,值得關注。

  從滬股通、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躍股來看,本周以來的4個交易日裡,共有32隻個股現身前十大成交活躍股榜單,其中有7隻活躍股處於期間淨買入狀態,北上資金合計淨買入6.47億元。具體來看,伊利股份本周以來北上資金合計淨買入額居首,達到30120.98萬元,立訊精密緊隨其后,期間北上資金累計淨買入額也達10499.4萬元,泰格醫藥(8939.76萬元)、中國國旅(4509.87萬元)、三一重工(4099.97萬元)、順鑫農業(3491.16萬元)和東方財富(3048.87萬元)等個股期間北上資金累計淨買入額也均在3000萬元以上。

  與此同時,中國平安、貴州茅台、海康威視、恆瑞醫藥、五糧液等5隻個股本周以來北上資金累計淨流出額超過10億元。可以看到,北上資金呈現大幅換倉的格局,而大眾食品行業以及三季報業績超預期的績優股成為北上資金重點布局的領域。

  良好的業績表現或成北上資金逆市布局的重要支撐。《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東方財富Choice數據統計發現,上述被北上資金青睞的7家上市公司中,截至目前,已有立訊精密、順鑫農業、泰格醫藥等3家公司均預計2018年三季報淨利潤同比增長50%以上。

  其中,立訊精密預計2018年1月份至9月份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156913.74萬元至167735.38萬元,與上年同期相比變動幅度為:45%至55%。業績變動原因:公司各領域業務發揮良好,內部精密自動化制造持續進步,增效減耗成效明顯,帶來利潤的穩步增長。

  順鑫農業三季報業績表現同樣突出,預計公司2018年1月份至9月份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48996.85萬元至54440.94萬元,與上年同期相比變動幅度為:80%至100%。業績變動原因:公司白酒銷售市場擴大,銷量及銷售收入增加。

  泰格醫藥預計2018年1月份至9月份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29052.45萬元至33059.68萬元,與上年同期相比變動幅度為:45%至65%。業績變動原因:報告期內,公司主營業務保持良好的發展趨勢,預計2018年營業收入和淨利潤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長。

  事實上,北上資金的布局脈絡與研究機構的推薦標的不謀而合,上述7隻個股近30日內全部獲得機構給予“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具體來看,立訊精密(8家)、東方財富(7家)、伊利股份(5家)、三一重工(5家)和中國國旅(5家)5隻個股近期機構看好評級家數均在5家及以上,順鑫農業、泰格醫藥2隻個股也獲得3家機構集體推薦,后市投資機會備受機構的肯定,值得期待。

  綜合來看,市場人士表示,目前A股整體估值處於歷史底部,與全球股市估值相比A股處於最低端,對外資的吸引力仍較高,在市場大跌的時候往往是買入標的的最佳時機。現在雖然很難確定大盤何時能迎來大牛市,但是在當前這個位置進行加倉,實際上冒的風險並不大,而預期的回報從長線來看是比較高的,抓住優質個股,等待市場企穩反彈。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