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首份地產業三季報開門紅  中華企業淨利同增近三倍

劉 冬
2018年10月12日07:58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份地產業三季報開門紅 中華企業淨利同增近三倍

  ■本報見習記者 劉 冬

  10月11日晚間,首份地產行業三季報出爐,完成資產注入后的上海老牌地產國企中華企業煥發新生。三季報顯示,截至三季度末,中華企業實現營業收入90.63億元,同比增長29.36%,實現歸屬於母公司淨利潤8.13億元,同比增長272.42%。

  值得一提的是,在公司前10大流通股東中,中國証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季度增持公司股份477萬股,增持幅度11.71%。

  今年4月份,中華企業完成對中星集團100%股權的收購,解決與其同業競爭問題並獲得了大量優質項目:包括中企國際金融中心、中企濱江金融中心、中企濱江瓏府等分布於黃浦江兩岸核心地段的商辦、住宅多種物業類型,總面積約200萬平方米的儲備項目。

  至此,作為上海地產集團唯一的市場化運作平台,中華企業基本整合了地產集團旗下的市場化房地產開發業務。此外,為深入國企改革,中華企業對核心管理團隊進行換血並調整組織架構。

  根據此前公布的重組方案,華潤置地將通過重組入股中華企業,持有公司股份佔比6.67%,成為中華企業的第二大股東。

  業內人士對《証券日報》記者表示,華潤置地入股完成后,中華企業有望成為地產集團與華潤置地在上海深度合作平台。通過借助大股東地產集團優質的土地資源和華潤置地豐富的產品開發經營能力,公司各項開發運營水平尤其是商辦服務、持有性物業方面的開發管理運營能力將提升到一個新的能級,其對於業績的支撐作用也有望進一步顯現。

  中華企業預計,全年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25億元至28億元,利潤增長主要原因為2018年第四季度預計公司重大資產重組注入資產中的部分項目滿足公司結轉收入條件,注入資產所產生的淨利潤約佔公司2018年度淨利潤的80%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中華企業控股股東地產集團的增持計劃已實施過半,合計增持超過1億元。

  截至2018年9月27日收盤,地產集團已通過集中競價方式增持中華企業股份1928.2370萬股,增持股份佔公司總股本的0.41%,增持均價為5.25元/股,合計增持金額1.01億元。根據公告,地產集團計劃於2018年7月14日起6個月內,以自有或自籌資金增持中華企業股份,累計增持比例不超過2%,累計增持金額不低於2億元。

  不過,隨著樓市調控不斷升級和房價滯漲,樓市步入寒冬,房企龍頭萬科也喊出了“活下去”。

  因此,中華企業前三季度加速出售資產回籠資金。6月9日,公司集中發布三個公告:擬公開挂牌轉讓安亭置業70%股權,中星集團所屬部分資產以及控股子公司江陰公司95%股權。

  此外,6月2日,公司公告擬轉讓蘇州中華園100%股權﹔8月18日,宣布公開挂牌轉讓子公司瀛翔投資名下上海港國際客運中心11號樓地下部分。

  中華企業表示,未來將進一步完善運營體系、深化產品研發、豐富配套服務,穩步推進創新舉措,不斷提升核心競爭力。在穩步發展的同時,進一步聚焦住宅、商辦及存量資產三條開發運營線,提升管理能級,努力成為上海有重要影響力的房地產開發企業。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