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國際油價日跌4.6% 支持油價的基礎仍在

井楠 井楠
2018年10月12日07:5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油價日跌4.6% 支持油價的基礎仍在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井楠)本周三晚間到周四白天的隔夜市場,國際油價迎來了近期牛市的第一次暴跌,從75.28美元/桶高位回落至72美元/桶附近位置,24小時內跌幅高達4.62%。而在周三交易日,國內大宗商品市場的原油期貨剛剛觸及600元大關,刷新了上市以來的新高。

  國內投資原油相關理財產品的熱情空前高漲,對於本周四大宗商品市場、A股市場的普跌走勢擔憂不多。專業人士提示市場風險,不建議盲目抄底原油相關理財品,建議關注A股能源石化板塊的中線投資機會。

  本次下跌,是否會徹底結束正當上行的中線牛市,還需要觀察。支持國際油價中線強勢的基礎仍在。美國對歐佩克第三大產油國的制裁將在11月4日生效,后者原油出口量將下降大約100萬桶/日。國際能源署(IEA)署長比羅爾本周表示,油價將有望升至每桶逾85美元。

  對於國內大宗商品來說,市場一反連續三周的強勢,多數品種收盤大跌:燃油跌3.79%,橡膠跌3.57%,原油跌3.07%。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