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美元指數連續3個交易日走弱

盧夢謙 盧夢謙
2018年10月12日07:5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盧夢謙)在美股三大股指集體創新低時,美元指數的避險屬性減弱,承壓下行,連續3個交易日走弱,截至17時55分,美元指數報95.2210,較前一交易日下降0.18%。

  北京時間11日9時40分,美元指數大幅下跌,隨后在95.1580~95.3989區間震蕩。特朗普再度發聲,對美聯儲的加息行為指責。此外,美國政治風險對美元也產生威脅。

  有機構表示,市場對英國退歐協議日益增長的希望,提振人們對風險相關領域需求,減少對美元需求,在一定程度上令美元指數承壓。受脫歐進展喜訊和美元貶值的支撐,11日英鎊兌美元最高報1.3243,隨后震蕩回調,截至18時,報1.3196,小幅下降0.04%。有分析稱,英鎊兌美元上行觸及初步目標,或可能啟動新一輪跌勢。也有相關人士表示,已構筑1.3175底部支撐,看好短期上漲。

  與美元指數相反,歐元兌美元則受到支撐,震蕩上行,截至18時05分,歐元兌美元報1.1559,較前一交易日上漲0.23%。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