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G20金融穩定委員會警示加密貨幣五大風險

崔啟斌
2018年10月12日07:51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G20金融穩定委員會警示加密貨幣五大風險

  北京商報訊(記者 崔啟斌 張弛)10月11日,加密貨幣市場集體跳水。據coinmarket行情顯示,除比特幣跌4.5%以外,市值排名前十的加密貨幣24小時跌幅均超過了7%,其中比特幣現金領跌,跌幅達到了10.6%。目前比特幣價格保持在6310美元附近。在今年以來加密貨幣大幅波動的情況下,10月10日,G20金融穩定委員會(FSB)官網發布了一份關於加密資產的研究報告,指出了加密貨幣的五大風險。

  公開資料顯示,FSB的成員機構包括24個國家的央行、財政部、監管機構以及主要國際金融機構和專業委員會。我國財政部、央行、銀保監會以及香港金融管理局均為FSB的成員機構。

  北京商報記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球加密貨幣市場市值較年初的峰值已縮水超過6000億美元。FSB指出,加密貨幣由於缺乏主權貨幣的核心屬性,可能對金融監管機構、金融企業和公眾產生不利影響,帶來市場流動性風險、波動性風險、杠杆風險、技術風險、制度化風險五大風險。

  具體來看,FSB認為加密貨幣市場存在市場流動性風險。FSB指出,加密資產的所有權集中在相對較少的市場,許多因素可能導致加密資產市場的流動性不足,限制參與者購買或出售加密資產的能力。

  同時,交易平台產生的問題也會導致市場結構的碎片化,相比之下,受監管的網絡平台、券商和經銷商可以通過連接買家和賣家從而提高流動性,但全球大部分的加密資產交易平台並沒有注冊為受監管的交易所,並且許多交易所經歷過服務中斷或黑客攻擊,導致出現大規模停止或限制買賣雙方交易等情況。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