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中國基金業協會將積極推動解決私募業稅收問題

蘇長春
2018年10月12日07:51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基金業協會將積極推動解決私募業稅收問題

  北京商報訊(記者 蘇長春)中國基金業協會最新發布消息稱,10月10日,中國証券投資基金業協會(以下簡稱“協會”)私募股權及並購投資基金專業委員會2018年度第二次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會議重點圍繞並購基金積極參與資本市場等熱點話題進行了研討;委員們積極交流觀點和經驗,認為“市場最差的時候就是投資最好的時候”、“專業機構在逢低投資”、“往往市場最慘淡的時候,就是PE投資最好的時候”,當前資本市場雖然有一定波動,但是較好的長期價值投資機會已經顯現。同時,希望相關政府部門能夠為並購基金參與資本市場提供便利的政策條件,加強市場流動性,讓並購基金能夠發揮其專業能力服務上市公司,有效配置資源,提升上市公司價值,最后能以市場化的方式退出。中國証監會上市部副主任曹勇認真聽取了與會代表的意見建議,表示會積極研究相關問題,探索改革相關政策與制度,增強專業投資者參與資本市場的信心。

  除此之外,中國基金業協會會長洪磊在總結講話時指出,貫徹基金法的相關規定和國務院常務會議確保創投基金稅負總體不增的精神,落實稅收法定原則,事關專業投資者對市場的信心。協會站在有利於行業發展,為科技進步和實體經濟轉型提供創新資本的角度,將繼續積極關注並推動解決私募行業稅收等熱點問題,為行業發展提供良好的政策與外部環境,以更好發揮並購基金作為長期股權基金價值發現、價值投資、有效配置資源的功能,從而為多層次資本市場建設和實體經濟創新發展貢獻力量。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