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一行兩會發文規范互金機構反洗錢

林曉麗
2018年10月11日08:0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林曉麗)人民銀行、銀保監會、証監會昨日聯合發布《互聯網金融從業機構反洗錢和反恐怖融資管理辦法(試行)》(下稱《辦法》)。《辦法》明確規定,互金機構要建立健全反洗錢和反恐怖融資內部控制機制,同時應提交大額和可疑交易報告,對涉恐名單開展實時監測。

  《辦法》要求,互聯網金融機構要採取合理措施識別、核驗客戶真實身份,確定並適時調整客戶風險等級。對於先前獲得的客戶身份資料存疑的,應當重新識別客戶身份。同時,互金機構也應像金融機構一樣提交大額和可疑交易報告。《辦法》還要求互金機構要保存客戶身份資料和交易記錄。從業機構應當妥善保存開展反洗錢和反恐怖融資工作所產生的信息、數據和資料,確保能夠完整重現每筆交易,確保相關工作可追溯。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