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蘋果賬戶被盜刷 支付寶發安全提示

潘福達
2018年10月11日07:5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近期,全國各地的蘋果手機用戶頻頻投訴自己的蘋果ID被盜號,綁定的相應支付平台被扣款,而上海蘋果中國公司對被盜刷用戶提出的退款申訴卻表示無法操作。支付寶昨天凌晨表示,已多次聯系蘋果公司盡快定位被盜原因,並建議用戶降低蘋果支付的免密支付額度。

  前天,“超700人蘋果ID被盜刷”登上了微博熱搜。不少蘋果用戶稱自己的ID賬號被盜,所綁定的支付平台被扣款,損失最高達10萬元,盜刷者極有可能是利用了手機綁定的支付平台免密支付漏洞。付費項目多為游戲及蘋果賬號充值或者用戶曾使用過免密支付或自動扣款的訂閱服務,大部分被盜刷的情況發生在今年9月份。

  有用戶曾多次聯系蘋果官方客服,對方除了表示“同情”,就是在提交系統審核后告知其無法退款。該用戶轉而向上海消費者保護委員會請求協助申訴,蘋果方面回復依然是“系統判定無法退款”。

  昨天,支付寶微博官方發布《關於蘋果手機的安全提示》,稱監測到部分蘋果用戶的ID被盜,由此帶來相關ID綁定的支付工具遭到資金損失。支付寶表示,目前已經多次聯系蘋果公司並推動其盡快定位被盜原因,提升安全防范水平,並徹底解決用戶權益損失的問題,蘋果公司回復已經在積極解決。

  同時,支付寶提醒用戶,在蘋果公司沒有完全解決上述問題之前,無論Apple ID綁定了哪種支付方式(包括支付寶、微信支付或信用卡)都可能出現資金損失風險。用戶在確保方便的前提下,可以選擇調低蘋果支付的免密支付額度以最大限度保護支付寶賬戶的資金安全。支付寶還表示,用戶若發現自己的蘋果支付賬號出現異常,可通過蘋果公司官方客服電話40006668800進行反饋。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