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寶寶類”理財收益率跌破3% 

周尚伃
2018年10月10日08:16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下半年以來,國內貨幣政策相對寬鬆,使得“寶寶類“貨幣基金的收益率直線下跌。目前,支付寶的七日年化收益率跌破3%,僅為2.78%。而中秋、國慶等節假日期間,券商、銀行往往會放出一些收益率較高的理財產品。

  受到市場行情的影響,以及前不久券商剛剛舉辦的“818理財節”,再加上國債逆回購的火熱,今年的雙節(中秋節、國慶節)理財券商參與度有所降低。近日,《証券日報》記者查閱近百家券商官方微信公眾平台發現,今年以來不足20家券商參與雙節理財推廣活動。

  為了回饋客戶,券商雙節理財玩法多樣。一部分券商為客戶推出了限時高收益短期理財產品,最高預期年化收益率達到7%。一部分券商為客戶准備了實實在在的福利,例如抽獎送手機、送加油卡、送優酷、愛奇藝視頻會員等。

  山西証券此次出手大方,雙節期間,特別推出“月光寶盒理財”福利,選取了60位幸運者,可購買此款福利理財產品。《証券日報》記者發現,“月光寶盒理財”福利分三種,中獎者可自選購買任何一種,包括收益率6%(5萬元)、6.3%(30萬元)以及7%(100萬元),固定期限為14天。同時,愛建証券也推出新客兩次7%理財產品購買權的活動。

  中信証券則特別推出了約定年化收益率6%的理財產品“國慶鑫”,1000元起投,上限200萬元,期限也為14天。

  余額寶收益率持續降低,不少投資者轉戰其他穩健型理財產品。融360監測的數據顯示,昨日,521隻銀行理財在線產品的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為4.83%,而72隻寶寶理財產品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跌破3%,僅為2.93%。

  其中,多家券商推出的閑錢理財產品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在3%之上。浙商証券推出的“金算盤”,在10月8日的七日年化收益率預估為3.64%,遠高於余額寶,但投資門檻相對較高。浙商証券表示,資金將用於銀行存款、逆回購等固收類產品,首次參與5萬元起,以后需1000元整數倍。同時,平安証券推出“活錢寶”、“現金贏”兩款產品,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別為3.51%、3.83%,前者1分錢起購,靈活存取,后者5萬元起購,收益穩健。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