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2018年秋季37個主要城市平均招聘薪酬為7850元

2018年10月10日08:11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智聯招聘近日發布的《2018年秋季中國雇主需求與白領人才供給報告》顯示,全國37個主要城市的平均薪酬為7850元,環比上升0.2%,珠三角、長三角工資水平繼續保持優勢,其中北京、上海、深圳位列前三。

  2018年秋季,智聯招聘持續監測全國37個主要城市的職場競爭態勢,根據平台大數據,結合在線企業招聘需求及求職者投遞簡歷情況,分析得出此報告。

  報告發現,2018年秋季求職期全國人才供需競爭指數(供需競爭指數=收到的簡歷投遞量/發布的職位數量)為31.9,這意味著在全國范圍內平均每31.9人競爭一個崗位,競爭激烈程度趨緩,但競爭指數同比上升。

  從不同城市的競爭指數來看,北京的競爭指數依然高居第一位,為75.0,同比略有下降,競爭程度趨緩。北京龐大的經濟體量仍是吸引人才的最大因素,巨大的事業上升空間亦是求職者心中的憧憬。

  報告還發現,全國37個主要城市的平均薪酬為7850元,環比上升0.2%,同比漲幅為3.3%,珠三角、長三角工資水平繼續保持優勢。從各個城市平均薪酬水平來看,北京、上海、深圳依然位列前三位。其中,北京為10670元,上海為10015元,深圳為9561元。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