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家庭如何理財:保本資產需佔40%

林曉麗
2018年10月09日08:1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林曉麗)近日,廣東金融知識普及教育成果展示交流會在廣州召開。中國人民銀行廣州分行副行長覃道愛在會上指出,當金融創新蓬勃發展,金融產品日益復雜的時候,加強人民群眾的金融教育,提高個人的金融決策能力、風險意識和權責意識,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一個家庭該如何做好理財呢?在交流會現場,交通銀行理財專家展示了標准普爾家庭資產象限圖。據介紹,一個家庭的資產應該分成四個賬戶:第一個賬戶是要花的錢,一般佔家庭資產的10%,為家庭3~6個月的生活費,一般放在活期儲蓄的銀行卡中。第二個賬戶是保命的錢,一般佔家庭資產的20%,專款專用,以小博大,解決突發的大額開支。這個賬戶主要是用於意外險和重疾保險。第三個賬戶是生錢的錢,一般佔家庭資產的30%,重在收益,方式包括投資股票、基金、房產等。但是投資向來是高風險高收益,所以不要把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多渠道投資分散風險。第四個賬戶是保本升值的錢,一般佔家庭資產的40%,主要是養老金、子女教育金等,可投資債券、信托、分紅險等。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