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首款五年定期開放混基即將上線

蘇長春
2018年10月09日08:06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款五年定期開放混基即將上線

  北京商報訊(記者 蘇長春 實習記者 劉宇陽)在今年市場行情不佳、新基金發行陷入冰點的艱難環境下,大批基金公司不得不通過降費率的方式來吸引投資者。不過,北京商報記者發現,上海東方証券資產管理公司(以下簡稱“東証資管”)即將發行的東方紅恆元五年定期開放靈活配置混合型証券投資基金(以下簡稱“東方紅恆元”),卻反而將發售對象的范圍圈定在老客戶內,且需在原持有產品的銷售機構認購才可確認申請,此外該基金還設定了20億元的募集規模上限,如此業內罕見的發行方式,也讓不少市場人士驚嘆東証資管的勇氣和傲嬌。值得一提的是,該基金還是目前公募基金市場上首隻推出的五年期定期開放混合型基金。

  10月8日,東証資管發布東方紅恆元的招募說明書和發售公告。公告顯示,東方紅恆元採用五年定期開放運作形式,將於10月23日起發行,至10月29日截止,每筆最低認購金額為1000元。

  在申購費率方面,公告顯示,申購低於1000萬元時,通過基金管理人直銷中心申購的養老金客戶申購費率為0.3%,而其他投資者為1.5%,但申購不低於1000萬元時,兩者則皆為1000元/筆。贖回費率則按基金份額持有時間遞減。

  值得一提的是,除招募說明書和發售公告外,東証資管還發布了一則“投資人認購東方紅恆元的重要提示”的公告,根據公告內容北京商報記者發現,該基金並非像以往認購其他新基金一般,所有投資者都能買。該公告明確指出“東方紅恆元的發售對象在符合相關法規的基礎上,需要在2018年10月16日,東方証券管理的所有公募基金和集合資產管理計劃的登記機構登記在冊的份額持有人(不包括當日申購或買入的投資人,但包括當日贖回或賣出的投資人)”。由此不難看出,該基金將發售對象圈定在了10月16日之前既有的老客戶當中。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