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截至9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30870億美元

2018年10月08日08: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10月7日電  (記者劉開雄)中國人民銀行7日公布數據,截至2018年9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0870億美元,較8月末下降227億美元,降幅為0.7%。

  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王春英表示,美元指數與8月末基本持平,主要非美元貨幣匯率有漲有跌,主要國家債券價格小幅下跌。“匯率折算和資產價格變動等因素綜合作用,外匯儲備規模小幅下降。”

  “美聯儲加息對債券市場的影響比較明顯,美國國債收益率上行較快,美國5年期國債收益率在近期也突破了3%,而10年期國債收益率在過去一段時間內都維持在3%以上。”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衍生品研究院首席經濟學家趙慶明說,債券資產在各國外匯儲備中的佔比都比較大,美聯儲加息帶動了全球債券價格下跌,也影響了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的資產重估。

  王春英表示,展望未來,雖然外部環境仍面臨較大不確定性,但我國經濟有較強的適應能力和抵御外部風險能力,穩健的基本面將繼續為外匯市場平穩運行提供堅實的基礎。“國內外因素綜合作用,我國外匯儲備規模有望在波動中保持穩定。”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08日 10 版)

(責編:趙爽、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