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互聯網“寶寶類”理財平均預期收益率逼近3%

徐天曉
2018年09月29日08:13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近期,短期理財產品收益率持續下跌。融360監測的數據顯示,本周(9月21日-9月27日)74隻互聯網“寶寶類”產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為3.07%,較上一周下降0.01個百分點,連續12周下跌,並創出近兩年來的新低。

  其中,本周“第三方支付系寶寶類產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為3.23%,依舊遙遙領先,“銀行系寶寶類產品”和“基金系寶寶類產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別為3.07%、3.04%,差別不大,分列第二位、第三位,而“代銷系寶寶類產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為2.86%。

  在全部74隻“寶寶類產品”中,有1隻額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在4%-5%之間,48隻在3%-4%之間,25隻在2%-3%之間,大部分“寶寶類產品”年化收益率仍在3%-4%之間,但是收益重心在逐漸下移。

  中秋、國慶雙節期間,如何讓錢袋子在股市休市、機構放假期間仍能保持有收益,是不少人關注的話題。

  融360建議,國慶期間購買貨幣基金等理財產品不能計息,能計息的隻有存款類產品,包括定期存款、智能存款、部分結構性存款等,其中智能存款的流動性最佳,所以國慶期間有理財需求的投資者最好考慮智能存款或底層資產為存款的現金管理工具。

  此外,過去半年多的時間裡,貨幣基金收益率一路下跌,有三分之一的“寶寶類產品”年化收益率已經跌破3%。然而,今年以來存款類產品收益率卻逆勢上漲,包括定期存款、大額存單、智能存款、結構性存款等,利率甚至已經超過了貨幣基金的收益率,投資者可以適當轉換理財思路。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