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新三板規范主辦券商聘請第三方信息披露

左永剛
2018年09月29日08:10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三板規范主辦券商聘請第三方信息披露

  為貫徹落實《証監會關於加強証券公司在投資銀行類業務中聘請第三方等廉潔從業風險防控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淨化新三板市場生態環境,維護新三板市場穩定健康發展,防范廉潔從業風險,全國股轉系統9月28日下發《關於規范主辦券商推薦業務中聘請第三方信息披露等有關問題的通知》,就規范主辦券商推薦業務中聘請第三方信息披露等有關事項做出安排,要求主辦券商在相關申請文件中增設單獨章節披露第三方聘請情況,包括披露聘請的必要性。

  具體來看,通知要求建立健全第三方內控機制。主辦券商應按《意見》要求,切實增強廉潔從業風險防范和責任意識,恪守獨立履責、勤勉盡責義務,不得將法定職責予以外包。主辦券商確需在推薦業務中直接或間接有償聘請第三方機構和個人(以下簡稱“第三方”)的,隻能以自有資金支付聘請費用,且其依法應當承擔的責任不因聘請第三方減輕或免除。

  主辦券商應當建立健全並組織實施第三方聘用制度,包括但不限於第三方服務內容、聘請條件及遴選程序、付費安排,以及相關合規審查、信息披露、對服務對象使用第三方服務的專項核查等工作標准及流程。

  通知明確了第三方信息披露要求。主辦券商應分別在挂牌備案申請文件《主辦券商推薦報告》、股票發行備案文件《主辦券商關於股票發行合法合規性意見》、優先股發行備案文件《主辦券商優先股推薦工作報告》,以及收購、重大資產重組有關財務顧問意見等信息披露文件中,增設單獨章節披露第三方聘請情況等。

  又訊 為規范新三板市場主體行為,促進其合法合規參與市場,全國股轉公司加強自律監管,9月份共對170宗違規行為出具自律監管措施。6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規范運作違規,4宗涉及權益變動違規,160宗涉及未按期披露2018年度半年報。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