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美版“支付寶”Stripe再獲融資

陶鳳 楊月涵
2018年09月28日08:08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美版“支付寶”Stripe再獲融資

  一對來自愛爾蘭的天才兄弟,靠著7行代碼,成了全球最年輕的億萬富翁,而今隨著眾多“愛慕者”的追隨,這7行代碼也已經身家百億。當地時間本周三,美國支付創業公司Stripe表示,該公司已經獲得了2.45億美元的最新融資,而這將使其更好地展開全球擴張,吸引更大的客戶。

  據了解,隨著融資的落定,Stripe的身價也水漲船高,2016年的上一輪融資中,Stripe的估值僅為90億美元,在最新的融資之后,Stripe的估值已經達到了202.5億美元。

  與此同時,Stripe也公布了它的許多新伙伴,包括谷歌、滴滴、Uber和Spotify都成為了Stripe的新客戶。去年7月,Stripe剛拿下了與支付寶和微信的合作,讓其全球各地的商家用戶可以接受數億中國消費者的付款。

  Stripe在支付領域的光芒已經越發耀眼,不少人將其譽為美版“支付寶”。然而不同的是,Stripe是個支付平台,但又不只是個支付平台。這對愛爾蘭兄弟在接受採訪時曾提到:目前整個在線支付機制是碎片化的,需要有一個統一的層級將所有元素綁在一起。而作為一個處理網絡支付的工具,Stripe的目標客戶就是所有想在產品內部添加支付功能的開發者和公司。無論是移動應用或是網站,隻需要在產品后台裡復制粘貼一小段Stripe提供的代碼和API,就能擁有支付功能,從而讓用戶輸入信用卡信息完成支付交易。

  解決網絡支付中的“痛點”是Stripe得以突破重圍的法寶,而它之所以如此受追捧的動力,實際上則是在線支付活動的興起。據美國商務部統計,美國人每天在網上的花銷總計達12億美元,過去五年內幾乎翻了一番。隨著互聯網繼續吞噬傳統零售,網上支付在未來五年內可能再度翻番,對網上支付的需求將越來越高。Stripe估計,到2020年,全球在線銷售額將達到4萬億美元。

  就像他們自己說的,下一步Stripe的目標就是全球擴張。目前該公司在25個國家和地區運營,針對每筆通過其平台完成的交易收費。而對於新的資金,Stripe計劃利用它們為“分布式全球工程團隊”招兵買馬,重點則是東南亞和印度市場,並在新加坡設立一個新的工程中心。Stripe表示,東南亞和印度有超過5億人有望在三年內成為網購消費者。

  然而競爭始終是任何一個創業公司都逃不開的魔咒。在Paypal等大佬的壓力下,Stripe的劣勢也已經凸顯。雖然Stripe的支付交易規模從未公開,但有分析稱大約在數十億美元,或者最多不超過30億美元,但PayPal在2015年處理的交易規模就已經達到了1800億美元。另一方面,2014年,PayPal僅用8億美元便收購了同類型的Braintree並保持后者獨立運營,同時提供國外資源和品牌優勢,這些都成了Stripe未來發展的潛在攔路虎。

  北京商報記者 陶鳳 楊月涵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