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陸客大幅減少 銀聯卡在台簽單額腰斬

2018年09月27日08: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台北電 (記者吳濟海、劉歡)台灣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最新發布的統計顯示,受大陸游客來台數量下降影響,2017年銀聯卡在台刷卡簽單總額為484億余元(新台幣,下同),較2015年的1012億元大幅減少近528億元。

  該中心9月24日發布的數據顯示,銀聯卡在台灣刷卡消費前四大縣市為台北市、高雄市、桃園市和台東縣,其中在台北市的刷卡金額逾228億元,遠超其他縣市。但銀聯卡去年在這四縣市刷卡金額悉數下滑,台北市下降金額最多,減少逾60億元。

  銀聯卡自2009年起開通在台業務,陸客來台觀光逐漸成為挹注台灣觀光產業收入的主要來源之一,銀聯卡在台簽單金額逐年走高。2015年銀聯卡在台刷卡、提款金額雙雙突破1000億元,創下最高峰。2016年民進黨上台后,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導致兩岸關系倒退,影響陸客來台觀光意願,人數逐年減少,銀聯卡在台灣消費金額也出現“急凍”。去年銀聯卡在台刷卡總額隻剩484億余元,較2015年高峰減少528億元。

  台灣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表示,雖然陸客佔總來台人數比例自2015年后逐年消退,但直至2017年,陸客來台人數與比例仍居各地之首,可見陸客在台灣觀光產業中佔據相當重要的地位。

  統計還顯示,銀聯卡用戶在台消費能力遠高於持其他海外銀行卡的消費者。自2014年以來平均單筆簽賬金額7491元,是其他海外品牌銀行卡的3倍﹔近年金額雖略有下降,但去年銀聯卡平均單筆仍有6158元的消費力。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