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政策提振消費信心零售股迎機遇 逾4億元大單搶籌10隻潛力股

王 珂
2018年09月25日08:18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政策提振消費信心零售股迎機遇 逾4億元大單搶籌10隻潛力股

  近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關於完善促進消費體制機制 進一步激發居民消費潛力的若干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提出了消費生產循環更加順暢,居民消費率穩步提升﹔消費結構明顯優化,全國居民恩格爾系數逐步下降﹔消費環境更加安全放心,消費者滿意度顯著提高等總體目標。同時也提出構建更加成熟的消費細分市場,壯大消費新增長點﹔健全質量標准和信用體系,營造安全放心消費環境﹔強化政策配套和宣傳引導,改善居民消費能力和預期等具體意見。

  分析人士指出,2018年以來,在內外環境交織下,消費對經濟增速的拉動作用愈發突出,但從二季度以來,社會零售總額增速中樞下行,當前消費信心亟待提振,此次《意見》發布,從供給端理順機制、改善消費環境,明確提振消費信心,后續個稅改革、社保減負等方面有望積極落地,實際增強消費者消費能力。從二級市場來看,政策端帶來的消費驅動或傳遞至零售相關上市公司,為其未來業績提供有力支撐。

  《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上周A股零售概念股普遍表現出色,板塊中共有59隻個股期間累計實現上漲,在所有可交易股中佔比95.16%。具體來看,人人樂(13.84%)、南京新百(13.16%)、天虹股份(11.37%)3隻個股期間均累計上漲10%以上,在板塊中顯著居前,吉峰科技(9.80%)、永輝超市(7.87%)、家家悅(7.63%)、萊紳通靈(6.29%)、 王府井(5.91%)、豫園股份(5.52%)、中興商業(5.27%)、匯嘉時代(5.22%)、合肥百貨(5.15%)等9隻個股緊隨其后,期間累計漲幅也均超過5%。此外,包括上海九百(4.87%)、中百集團(4.75%)、北京城鄉(4.68%)、南極電商(4.56%)、文峰股份(4.53%)等在內的20隻個股上周也均累計上漲3%以上。

  資金流向方面,上周板塊整體呈現大單資金淨流入態勢,33隻個股受到大單資金搶籌,合計大單資金淨流入金額5.14億元,其中,蘇寧易購(16614.08萬元)、永輝超市(15151.23萬元)兩隻個股均受到1億元以上大單資金追捧,跨境通(2687.18萬元)、吉峰科技(1844.73萬元)、匯嘉時代(1675.48萬元)、國際醫學(1573.81萬元)、合肥百貨(1342.72萬元)、 文峰股份(1263.24萬元)、天虹股份(1236.13萬元)、鄂武商A(1044.13萬元)等8隻個股上周也均被1000萬元以上大單資金青睞,上述10隻個股上周大單資金淨流入合計4.44億元。

  業績面上,目前已有20家零售行業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三季報業績預告,其中業績預喜公司達到12家,佔比六成,蘇寧易購(823.48%)、中百集團(262.64%)兩家公司三季報淨利潤均有望同比翻番,南極電商(90.16%)、跨境通(80.00%)、天虹股份(50.00%)、紅旗連鎖(35.00%)、步步高(30.00%)等5家公司報告期內淨利潤也均預計同比增長30%及以上。從估值角度進一步梳理發現,上述三季報業績預喜股中,中百集團、蘇寧易購、徐家匯、廣百股份、天虹股份、跨境通等6隻個股最新動態市盈率均低於行業平均值,具有較高安全邊際,配置價值凸顯。

  對於板塊后市布局策略,國泰君安証券表示,未來市場對於消費的悲觀預期有望逐漸修正。當前市場對於消費的過度悲觀預期,有望在實際消費增速企穩、政策發力預期形成下得到修復。其中,可選消費為短期預期修復,中期基本面回升趨勢仍有待具體促消費政策出台﹔而必需消費在CPI帶動下,上行趨勢明確。繼續看好超市、電商、化妝品等必需消費板塊。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