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外資再現“買買買”模式 上周北上資金88億元堅定抄底

近8個月,北上資金累計淨流入2239.82億元

杜雨萌
2018年09月25日08:15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上周,在滬指迎來久違大漲且漲幅創下兩年多來新高的背景下,素有“聰明錢”之稱的境外資金,借道滬股通、深股通北上的步伐亦在同步加快。

  數據顯示,上周(9月17日至9月20日)滬股通資金流入60.67億元,深股通資金流入27.34億元,北上資金累計淨流入88.01億元。值得關注的是,若從9月份以來的整體情況來看,北上資金累計淨流入金額僅為130.89億元。其中,滬股通資金累計淨流入80.11億元,深股通資金累計淨流入50.78億元。

  昨日,太平洋証券策略分析師金達萊在接受《証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近期,外資之所以堅定“抄底”A股市場,得益於人民幣匯率持續企穩,匯率風險有了一定程度的緩解﹔此外,在政策層面上,中央對實體經濟領域尤其是消費升級領域的刺激力度明顯加大,而從PB—ROE估值模型(市淨率—淨資產收益率)角度來說,食品飲料、銀行等行業已然具備了較好的配置價值。總的來說,隨著A股估值底部的逐漸清晰,預計未來外資還將加大資金配置力度。

  事實上,自今年1月底以來,雖然A股市場展開了近8個月的深度調整,但外資北上“抄底”依然持續加碼。

  《証券日報》記者統計發現,2月份以來截至9月20日,外資借道滬股通實現資金淨流入1319.99億元,借道深股通實現資金淨流入919.83億元。近8個月北上資金累計淨流入2239.82億元。

  “經過今年以來A股市場的深度調整,當前A股市場的平均市盈率已進入歷史低估值區域。從全球范圍來看,當前A股市場的估值水平亦處於全球最低水平,而這對於偏好長期投資、價值投資的境外資金來說,已具備相當大的吸引力。”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財經分析人士表示,隨著A股納入MSCI、養老目標基金入市,以及“入富”闖關公布在即,可以說,均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A股市場的流動性壓力。而從現階段A股市場的政策環境以及市場環境來看,預計很有可能再次展開一波“吃飯行情”。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