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安徽保監局:謹防混淆產品等保險銷售誤導

記者 汪奧娜 合肥報道
2018年09月25日08:13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安徽保監局:謹防混淆產品等保險銷售誤導

  安徽保監局日前發布提示,消費者購買保險產品時,應謹防混淆產品、夸大宣傳、片面介紹等銷售誤導行為,購買前應確認銷售資質,了解產品信息,如不滿意應在猶豫期內退保,避免損失。

  安徽保監局提示稱,為吸引客戶,增強說服力,部分銷售人員會將保險與儲蓄存款、銀行理財、基金等其他金融產品概念相混淆,或夸大保險產品收益,對保險公司的股東情況、經營狀況以及過往經營成果做虛假、夸大宣傳。尤其對新型壽險產品,未做完整准確的介紹,例如,隻按高檔利率預測分紅水平,隱瞞保險產品的除外責任,不明確提示有關費用扣除、退保損失、投資風險等情況。

  安徽保監局提醒消費者,在銀行購買保險產品時,應首先判斷銷售人員是否為銀行工作人員及其是否具備代銷保險業務相應資格。在簽字確認前,應仔細閱讀產品銷售文件,充分了解產品類型及期限、所屬機構、保障責任、風險情況、繳費情況等關鍵信息,認真評估產品是否符合自身需求及風險承受能力。同時,建議保險消費者在一般為10個或15個自然日的猶豫期內認真考慮所買保險產品,如不滿意,應在猶豫期內退保,避免產生損失。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