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超半數銀行股仍處“破淨”狀態機構三主線圈定7隻白馬股

吳 珊
2018年09月21日08:06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經過連續兩個交易日的強勢拉升后,昨日股指呈現蓄勢休整態勢,從盤面來看,以銀行為代表的部分權重板塊依舊維持強勢,成為盤中亮點。

具體來看,昨日,銀行板塊逆市上漲,20隻成份股跑贏大盤(滬指昨日跌幅為0.06%),次新股鄭州銀行延續漲停,光大銀行、上海銀行、寧波銀行、建設銀行等4隻個股漲幅均超1%,分別為:1.57%、1.19%、1.09%、1.03%。

資金流向方面,《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昨日,共有14隻銀行股呈現大單資金淨流入態勢。其中,農業銀行、工商銀行、建設銀行等3隻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均超1億元,分別為:12230.18萬元、12092.95萬元、11315.13萬元。此外,寧波銀行(6285.90萬元)、招商銀行(5023.03萬元)、北京銀行(2247.00萬元)、平安銀行(2130.39萬元)、上海銀行(1561.93萬元)等5隻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也均在1500萬元以上,上述8隻個股合計吸金5.29億元。

值得一提的是,連續上漲過后,銀行股的估值依然處於低位。截至昨日,共有15隻銀行股市淨率低於1倍,處於“破淨”狀態。華夏銀行市淨率最低,為0.64倍,緊隨其后的是民生銀行,市淨率為0.69倍,交通銀行(0.71倍)、浦發銀行(0.74倍)、中國銀行(0.76倍)、興業銀行(0.77倍)、北京銀行(0.77倍)、江蘇銀行(0.77倍)、中信銀行(0.78倍)、光大銀行(0.78倍)等個股市淨率均不足0.8倍。其他處於“破淨”狀態的銀行股還有:農業銀行(0.81倍)、平安銀行(0.85倍)、杭州銀行(0.89倍)、工商銀行(0.97倍)、建設銀行(0.97倍)。

對此,國聯証券表示,整體而言,國內經濟依舊保持中高速增長,銀行業作為國民經濟運轉的樞紐,基本面有所支撐,此外,從市場角度來看,當前銀行業市淨率處於歷史相對低位,安全性較高,銀行板塊值得投資者關注。具體策略方面遵循以下三條思路,1.在具有規模優勢、業績穩健的大型商業銀行中,建議關注建設銀行、農業銀行﹔2.全國性股份制商業銀行中,建議關注招商銀行、平安銀行、興業銀行等﹔3.高成長的地方性商業銀行中,建議關注寧波銀行、南京銀行等。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