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商業銀行理財產品可開立証券賬戶

朱寶琛
2018年09月21日08:03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商業銀行理財產品可開立証券賬戶

  “各類資管產品包括商業銀行理財產品投資范圍由相關法律、法規及監管部門規定。新修訂業務指南不涉及各類資管產品包括商業銀行理財產品投資范圍的調整。”中國結算相關負責人9月20日表示。

  9月19日,中國結算對外發布了修訂后的《特殊機構及產品証券賬戶業務指南》,這是中國結算第六次對業務指南進行修訂。

  上述負責人介紹,新修訂業務指南明確了商業銀行理財產品可以作為委托人開立基金公司特定客戶資產管理計劃專戶、証券公司定向資管計劃專用賬戶等証券賬戶。此外,新修訂業務指南還統一了各類資管產品開戶時提交的証券賬戶自律管理承諾書,明確“開立的資管產品証券賬戶僅用於參與法律、法規及監管部門許可的投資范圍,資金投向符合法律、法規及監管部門的相關規定”。

  此次修訂,簡化商業銀行理財產品開立証券賬戶的用章流程。具體為:商業銀行及商業銀行理財產品開立証券賬戶,商業銀行授權其分支機構辦理証券賬戶業務的,如總行對其分支機構出具授權文件、明確分支機構可代替總行辦理哪些証券賬戶業務范圍后,相關業務申請材料所需加蓋的公司公章可由分支機構公章或總行部門業務章代替。

  此外,根據《關於符合條件的外籍人員開立A股証券賬戶有關事項的通知》,修訂了相關內容。修訂后的業務指南明確,符合《上市公司股權激勵管理辦法》關於激勵對象規定且不具備A股市場証券投資資格的外籍投資者,可以委托上市公司赴相應市場櫃台申請開立相關市場的一個証券賬戶。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