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1天賺幾天收益 國債逆回購受寵

張忠安
2018年09月21日08:0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天賺幾天收益 國債逆回購受寵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張忠安)“馬上要放假了,建議做一做國債逆回購,一天可以賺好幾天的收益。”昨日一位券商區域經理表示。根據交易所安排,周五是今年中秋節前的最后一個交易日,中秋之后很快又是國慶長假。因此,不少機構認為,在當前市場環境下,節假日期間,持有貨幣基金和國債逆回購確實是不錯的選擇。

  9月20日,A股上市公司奧維通信表示,為提高閑置自有資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同意公司使用閑置自有資金不超過人民幣5000萬元進行國債逆回購投資。而上述券商區域經理也表示,從歷史情況看,每當季末或長假之前,國債逆回購都是短期理財產品的寵兒。不過,從二級市場來看,國債逆回購目前表現整體平穩,尚未出現大幅上漲的記錄。

  這位券商區域經理告訴記者,中秋和國慶長假來臨,為了防止節假日期間的不確定性對股市的影響,可以先了解一下國債逆回購,“要是9月20日認購,1天期可享4天利息,9月27日認購1天期可享10天利息。”該經理表示。

  根據最新的規則,國債逆回購利息計算是按資金實際佔款天數,即當次回購交易的首次交收日(含)至到期交收日(不含)的實際日歷天數。一般情況下,國債逆回購的資金實際佔款天數同名義天數一致,但在節假日前,因交易所市場節假日休市,使得二者出現不一致。比如在平時的周四買入一天期限的國債逆回購產品,實際上是享受了周五到周日三天的利息收益。如果在國慶前一天購買,疊加周末,一天期限的品種可以享受十天的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在深圳、上海証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的國債逆回購產品共有1、2、3、4、7、14、28、91、182天9個品種,短期流動性強、安全性高、收益率穩定。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