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節前銀行特供理財產品增多 提醒關注募集期和起息日期

林曉麗
2018年09月21日07:5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隨著中秋、十一長假接踵而至,股市等傳統投資渠道將會暫停,怎麼做到假期理財收益不“休假”呢?記者走訪發現,假期投資選擇並不少,部分銀行還推出了中秋特供、十一特供理財產品。不過,理財專家提醒,假期前夕購買銀行理財產品,要特別關注募集期和起息日期的問題。

記者近日走訪發現,農行流花支行針對節假日的理財選擇比較多樣,主要包括7天通知存款、銀行假日理財產品、貨幣基金、黃金和外匯等。

銀行推假期特供產品

據該行理財經理介紹,靈活性較好、收益率較高的理財產品成為一些投資者在假日理財的首要選擇。比如一款賬戶升級服務,活期賬戶在銀行櫃台簽約之后,可以在保証活期資金靈活支取的前提下大大提高存款收益,最高甚至可達到普通活期存款的12.3倍。

銀行結構性產品因其保本、保最低收益的特性也獲得了很多投資者的青睞,最高收益也可達到4.25%。據前述理財經理介紹,除了穩定收益的產品外,一些相對低風險的產品,比如代理保險產品、基金定投等也是不錯的選擇,建議投資者可以根據自身的風險承受能力和資金情況進行適當的配置。

另外,記者還發現,部分銀行已經推出了中秋特供理財產品,接下來還會推出十一特供理財產品。據了解,節假日專屬理財產品的收益率會比在售的同類產品收益率略高一點,大概高0.1~0.3個百分點。

融360理財分析師劉銀平建議,假期前購買銀行理財產品,要特別關注募集期和起息日期的問題,大部分在節假日前夕發行的理財產品都是在節后計息,特別是假期專屬理財產品期限都偏短,比如3個月以內,但是產品的募集期平均有6天左右,如果產品是在節后計息,那麼募集期就更長,會導致資金站崗問題,這種情況下購買節假日專屬產品的性價比並不高。

產品期限48天募集期長達10天

記者調查發現,某農商行近期就發行了中秋保本理財特別款,產品期限48天,募集期竟長達10天,預期收益率是3.95%。如果募集期第一天購買,資金佔用時間是58天,實際收益率僅3.27%。

劉銀平還提醒,年內銀行理財收益率大概率會繼續下跌。在這種情況下,盡量購買中長期理財產品,可鎖住當前相對較高的收益。

農行理財經理也提醒,無論做哪種投資首要考慮的必須是自身的風險偏好。因為風險和收益是成正比的。不同的理財產品有不同的風險等級和收益情況。客戶要根據自己的風險偏好選擇合適自己的理財產品,投資盡量選擇正規的金融機構。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