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全國企業職工養老金結余4.7萬億元

張忠安
2018年09月20日08:0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企業職工養老金結余4.7萬億元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張忠安)19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國家醫療保障局相關負責人在答記者問中透露,截至8月份,全國企業職工養老金結余接近5萬億元。

2019年1月1日起,基本養老保險費、基本醫療保險費、失業保險費等各項社會保險費交由稅務部門統一征收。

四大部委表示,新規實施后,要遵循弄清接好歷史欠費賬目,不自行組織開展清欠工作的原則,穩妥處理好歷史欠費問題,確保平穩有序實施征管職責劃轉。同時,已負責征收社會保險費的各級稅務機關,在社保征收機構改革到位前,要一律保持現有征收政策不變,不得自行組織開展以前年度的欠費清查。四大部委表示,截至今年8月底,全國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職工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基金累計結余分別為47264億元、17392億元、5712億元、1734億元、558億元,各項社會保險基金總體運行平穩。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