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在售銀行理財產品預期收益率均值4.53% 創11個月新低

劉 萌
2018年09月18日08:14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根據普益標准的統計數據,本周(9月15日-9月21日)在售的銀行理財產品,平均預期收益率為4.53%,達到11個月以來的最低值。

  不過,《証券日報》記者走訪發現,由於網貸資金回流等影響,雖然銀行理財收益率下滑,但作為穩健理財的首選,銀行理財產品近期仍受到投資者大力追捧,部分銀行理財產品在募集期首日就被投資者搶光。

  8月份平均預期收益率4.67%

  融360監測數據顯示,8月份銀行理財產品平均預期收益率為4.67%,環比下降0.08個百分點﹔同時,這也是今年3月份收益下降后的“六連降”,年內平均預期收益率最高為2月的4.91%。

  融360監測數據顯示,上周(9月7日-9月13日)銀行理財產品發行量共2402款,較上一期增加了25款,近期發行量處於小幅增長趨勢﹔平均預期收益率為4.59%,較上一期下跌了0.01個百分點,創年內新低。

  根據普益標准的統計數據,本周(9月15日-9月21日)雖然臨近中秋節,在售的1950款銀行理財產品,平均預期收益率為4.53%,相比上周又有所降低,再創年內新低,也是去年10月份以來的最低收益水平,達到11個月以來的最低值。

  從人民幣固定收益型產品的平均預期收益率來看,城市商業銀行產品為4.72%,股份制商業銀行產品為4.68%,國有控股銀行產品為4.25%,農村金融機構產品為4.44%。

  理財資金回流銀行

  盡管預期收益率呈下降趨勢,作為穩健理財的首選,銀行理財產品還是獲得投資者的追捧。不少投資者紛紛將投資在股市、網貸平台等資金撤走,轉而購買穩健的銀行理財產品。

  上周末,《証券日報》記者走訪了北京市朝陽區多個銀行網點。在某國有大行網點,一位投資者告訴記者:“我在一家網貸平台的產品剛到期,今天就來銀行了解下理財產品。”

  在上述銀行網點,大堂經理告訴《証券日報》記者:“最近,銀行理財產品非常好賣,很多客戶主動來買。有一部分是將網貸平台到期的錢轉過來的,銀行理財產品相較於市場上其他類型的產品,平均收益表現相對穩定。雖然收益率不高,但是投資者也坦然接受。”

  《証券日報》記者走訪過程中,銀行理財不愁賣在多家銀行得到了証實。

  在某城商行網點,大堂宣傳欄張貼的本期(9月13日-19日)在售的人民幣非保本理財產品標注了“全部售完”。本報記者進一步詢問理財經理獲悉“該類產品在13日上午就已經結束募集,所有期限的產品都沒有額度了”。理財經理還提醒《証券日報》記者:“下期產品20日上午9點起售,及時登錄網上銀行查看額度,如果時間方便也可以來網點操作。當天買不上估計就要等下一期了”。

  在一家國有大行網點,客戶經理在了解記者來意后表示:“我們銀行的理財產品預期收益率相對較低,您可以多比較一下其他銀行的產品再決定買不買。”

  當記者詢問“為什麼要把客戶往別的銀行推薦”時,上述客戶經理表示:“最近理財產品不愁賣,還是希望客戶都能選到合心意的產品。”

  同時,由於臨近中秋節,有個別銀行推出了“中秋節特供產品”,受到投資者歡迎。以某股份制銀行為例,本周銷售的5萬元起、91天的非保本浮動收益型理財產品的預期年化收益率為4.85%,募集期為9月17日-25日。《証券日報》記者上周末走訪網點時,理財經理表示:“這款產品收益略高於同類型產品,已經有多個客戶預約購買。”

  值得一提的是,《証券日報》記者走訪的多個銀行網點,“新客理財”成為近期性價比最高的產品。以某股份制銀行為例,該銀行的“新客理財”產品預期年化收益率達到了5.15%,而同類型同期限的其他產品預期年化收益率僅為4.75%。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