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支付機構備付金 交存規模超7600億元

林曉麗
2018年09月18日08:0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林曉麗)支付機構客戶備付金交存人民銀行的存款余額再創新高。人民銀行1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8月末,非金融機構存款余額為7638.43億元,較7月末新增1225.12億元。

  非金融機構存款即為支付機構交存人民銀行的客戶備付金存款。6月份,人民銀行發布《關於支付機構客戶備付金全部集中交存有關事宜的通知》,要求自2018年7月9日起,按月逐步提高支付機構客戶備付金集中交存比例,到2019年1月14日實現100%集中交存。

  小小金融總裁劉小峰稱,在央行出台新規后,支付機構備付金交存連續兩個月大幅增加,7月新增了1404.96億元。可以預見,根據逐月提高交存比例的要求,未來幾個月支付機構客戶備付金存款余額有望再創新高,這也意味著支付機構即將告別躺著賺備付金利息收入的好日子。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