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6家大股東出手增持  券商股最高增持規模將近20億元

楊欣
2018年09月14日07:5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6家大股東出手增持 券商股最高增持規模將近20億元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楊欣)9月11日晚,國元証券發布增持公告稱,國元証券大股東國元金控集團已進場增持,計劃增持最多不超1.6億元。國元金控表示,本次增持的目的,是基於對公司未來發展前景的信心和公司長期投資價值的認可。受到增持消息刺激,國元証券周四早盤一度漲逾2%。

  包括國元証券在內,2018年以來累計有6家券商的重要股東發布了增持計劃,估算最高合計可增持19.71億元。

  其中,西部証券、長江証券和東吳証券的增持規模在行業位居前三,分別被重要股東增持3501.83萬股、1507.94萬股和178.3萬股,估算市值分別為2.78億元、1.04億元和1198.01萬元。此外,同樣被股東淨增持的券商股還有山西証券和華西証券。

  不少業內人士認為,現在券商股市淨率平均在1.7倍左右,現在是較好配置時機。

  不過,在個股選擇上更看好綜合實力較強的大型券商。隨著市場發展,在監管趨嚴的過程中,券商自身也會進行一些變革,大型券商在競爭中取勝的概率更大一些。

  對於券商股的投資價值,有分析提出投資者尤其需要關注兩個方面:一是市場的風格,結構性牛市對於券商的業績可能影響不大,但是當全面性的、級別比較大的反轉來臨時,無論是經紀業務還是自營、兩融、股票質押業務都會有聯動的、非常好的發展。另外要密切關注金融監管政策,券商股大級別行情的啟動往往與監管政策的風向變化密切相關。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