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銀保監會:保險業當前償付能力充足穩定

2018年09月14日07: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13日電  (記者曲哲涵)記者從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日前召開的償付能力監管委員會第四十三次工作會議上獲悉:當前保險業償付能力充足穩定。第二季度末,納入本次會議審議的176家保險公司的平均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為246%,較上季末下降2個百分點﹔平均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為235%,較上季末下降2個百分點。其中,財產險公司、人身險公司、再保險公司的平均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分別為272%、240%和299%。經審議,119家保險公司在風險綜合評級中被評為A類公司,52家被評為B類公司,2家被評為C類公司,2家被評為D類公司。

  會議強調,防范和化解重大風險依然是保險監管的首要任務。當前外部環境正發生較大變化,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將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從宏觀金融穩定大局出發,堅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14日 02 版)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