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出口信用保險對我國出口總額滲透率達19.3%

記者 王皓然 北京報道
2018年09月13日07:53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出口信用保險對我國出口總額滲透率達19.3%

  近日,中國官方出口信用保險機構政策性職能履行評估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在京發布。2013年以來,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和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以下簡稱“中國信保”)共同開展出口信用保險政策性職能履行評估課題研究。2017年度報告在保持整體框架穩定的基礎上,深入挖掘政策性職能履行典型案例。評估結果顯示,中國信保在促進出口、拉動經濟增長、服務“一帶一路”、推進外貿轉型升級、為企業“走出去”提供風險保障等方面持續發揮積極且重要的作用。

  報告顯示,2017年,中國信保出口信用保險拉動我國出口金額超過6000億美元,佔同期出口總額的26.6%。對GDP的貢獻率為4.9%﹔當年拉動就業超過1500萬人。對“一帶一路”建設支持作用突出,對企業面向沿線國家的出口和投資的承保金額達1298.5億美元。2017年,中國信保出口信用保險覆蓋面進一步擴大,出口滲透率達到19.3%,同比提高0.34個百分點,為該公司成立以來首次超過19%。小微企業覆蓋率達25.38%,同比提高4.12個百分點,連續兩年超過20%。在支持企業開拓市場方面,中國信保出口信用保險對我國向新興市場出口的覆蓋面達23.74%,同比提高0.92個百分點﹔對新興市場業務的承保金額佔全年出口信用保險承保金額的46.60%,同比提高0.89個百分點。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