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券商近一個月調研334家上市公司 滬電股份現身51家券商調研名單

周尚伃
2018年09月12日08:15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近期,券商調研動作頻頻。據《証券日報》記者統計,近一個月已有102家券商對334家上市公司進行調研,共調研2385次。其中,滬電股份、華測檢測、埃斯頓均被40家以上券商密集調研。

  從行業分布來看,近一個月,券商調研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電子、化工、計算機、機械設備、醫藥生物等行業等熱門行業。其中,電子行業最受青睞,共有52家電子行業的上市公司接受券商調研。同時,“中小創板塊”依舊是券商調研的重點,但相比上月有所縮減。券商調研中小板及創業板公司合計253家,佔比75.75%。

  3家公司被密集調研

  據《証券日報》記者不完全統計,近一個月券商調研集中度較高。截至9月10日,102家券商密集調研了334家上市公司,共調研2385次。

  其中,被40家以上券商密集調研的上市公司共3家——滬電股份被51家券商調研,華測檢測被42家券商調研,埃斯頓被40家券商調研。同時,還有8家上市公司被30家以上(40家以下,包含30家)券商同時“組團”調研,分別是利亞德、視覺中國、匯川技術、珀萊雅、順絡電子、華東醫藥、尚品宅配、中新賽克。

  被券商調研次數最多的上市公司是滬電股份,8月下旬該公司迎來多家券商調研,包含申萬宏源、東方証券、華泰証券等51家券商在內。同時,統計數據顯示,博時基金、中國人保、建信信托等機構近期也對滬電股份進行密集調研。至此,滬電股份近一個月接待機構總量達到249家,位列機構調研榜第二位。

  東吳証券、太平洋証券均首次給予滬電股份“買入”的評級。近一個月,滬電股份被7家券商發布7份研報推薦,目前該股價格已超過券商給出的最低目標價。東吳証券表示,“滬電股份深耕壁壘較高的通訊板和汽車板,細分領域規模國內領先。公司前期業績受到昆山新廠搬遷和黃石新廠投產影響,在這個時點,隨著昆山新廠通訊板盈利能力恢復、黃石廠大幅減虧,公司最壞的時候已經過去,未來業績有望持續增長。”

  電子行業備受“寵愛”

  據《証券日報》記者統計,從行業分布角度來看,近一個月,券商調研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電子、化工、計算機、機械設備、醫藥生物等行業。其中,電子行業近一個月最受青睞,順絡電子、大族激光、大華股份、海康威視等52家電子行業的上市公司接受券商調研。

  對於電子行業的“受寵”,財通証券分析師趙成表示,2018年上半年,電子行業上市公司整體營收為4919億元,同比增長19.5%﹔整體歸母淨利潤為320億元,同比增長11.1%,增速相較去年同期有所放緩,但半導體、被動元器件、PCB和LED產業業績仍可觀。目前電子行業市盈率已處於歷史低位,估值修復空間已現,景氣子板塊將存在反彈機會。

  中小創仍是調研主導

  從券商調研頻次來看,近一個月,券商在上市公司調研方面“馬不停蹄”。華泰証券、中信建投最勤勞,均調研24次,涉及國際醫學、視覺中國、中航光電、滬電股份等熱門上市公司。中金公司緊隨其后,調研23次,涉及分眾傳媒、尚品宅配、雙匯發展等熱門上市公司。同時,還有13家券商調研次數均在20次以上。

  近一個月,中小板和創業板仍是近期券商調研的重點。在券商調研的334家上市公司中,中小板股票佔了140家,創業板股票佔了113家,中小板及創業板股票合計253家,佔比75.75%,較上月有所縮減。中小板的滬電股份、埃斯頓、順絡電子被調研次數最多,創業板的華測檢測、利亞德、匯川技術也備受關注。此外,主板被調研的81家上市公司中,視覺中國、華東醫藥也被券商給予高度重視。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