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稅延型養老險經營主體擴容

林曉麗
2018年09月07日08:2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稅延型養老險經營主體擴容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林曉麗)9月6日,銀保監會公布了第三批獲得經營個人稅收遞延型商業養老保險業務(以下簡稱“稅延型養老險”)資格的保險公司名單,獲得資格的保險公司分別為建信人壽、恆安標准人壽、交銀康聯人壽。

  至此,共有19家保險公司獲得了稅延型養老險的經營資格。

  此前第一批獲得經營稅延型養老險資格的公司為中國人壽、太平洋人壽、平安養老、新華人壽、太平養老、太平人壽、泰康養老、泰康人壽、陽光人壽、中信保誠、中意人壽、英大人壽12家公司﹔第二批為人民人壽、民生人壽、工銀安盛人壽、東吳人壽4家公司。

  所謂稅延養老保險是指允許購買商業養老保險的投保人在個稅前列支保費,等到將來領取保險金時再繳納個稅。由於退休后收入通常大幅低於退休前,這意味著領取保險金時投保人要交的稅款變少,同時降低了投保人當期的稅務負擔。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