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上交所:証券公司是資本市場穩定的“第一道防線”

朱寶琛
2018年09月07日08:08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上海証券交易所總經理蔣鋒日前表示,証券公司是資本市場聯系廣大投資者的重要橋梁和紐帶,是資本市場穩定的“第一道防線”。

  他是在上交所舉行的“投教新銳”展播活動頒獎儀式暨2018年投教工作座談會上做出這一表述的。

  蔣鋒表示,投資者保護是資本市場重要基礎性工作。2018年以來,上交所全面落實交易所管理辦法,承擔一線監管責任,打好防范風險攻堅戰﹔全力推進創新企業發行試點,提高服務實體經濟能力﹔穩步推進國際化發展,提升交易所國際影響力。在此基礎上,著力建設投資者教育基地、舉辦品牌投教活動、加強投資者調研和交流、抓好投資者適當性管理。

  蔣鋒同時對証券公司未來的重點工作提出五點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組織保障。要在公司內部加強“頂層設計”,把投保作為“一把手”工程。二要完善機制建設、落實投保制度。要嚴格落實投資者適當性管理等基礎性制度,健全投保機制,確保快速協同、及時響應。三要夯實基礎工作、加強客戶管理。切實抓好異常交易行為管理,共同推進“以監管會員為中心”的交易行為監管模式轉型。四要提升專業水平、培育人才隊伍。充分學習監管政策和專業知識,建設一支素質過硬、本領高強的投保隊伍。五要加強打非宣傳、淨化市場環境。提醒投資者遠離非法証券期貨活動,共同建設風清氣正的資本市場生態環境。(朱寶琛)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