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數字貨幣再現“閃崩” 比特幣24小時跌近14%

崔啟斌
2018年09月07日07:55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 崔啟斌 張弛)在維持近三周的震蕩上漲后,比特幣價格再度閃崩。據火幣全球站行情顯示,9月5日晚間,比特幣價格突然暴跌,從7400美元瀑布式跌破7000美元關口,以日內跌逾5%收盤。9月6日,比特幣跌幅繼續擴大,截至14時,比特幣報價為6400美元附近,日內跌幅約8%。目前來看,比特幣24小時已跌近14%。

  與此同時,一些其他的主流數字貨幣也均呈現不同程度的下跌。9月6日,如ETH(以太幣)、XPR(瑞波幣)、BCH(比特幣現金)、EOS(柚子)等幣種盤中均下跌10%-15%。據ALCOIN統計數據顯示,截至9月6日14時,目前市值排名前五的數字貨幣在24小時內淨流出資金約合人民幣65億元。

  從近期走勢來看,此前受比特幣ETF或將獲批的消息影響,比特幣從7月13日開始,用了兩周時間從6000美元一路上漲40%逼近8500美元。隨后幾日便跌回至8200美元附近橫盤。此后,比特幣開始連續收跌,從7月30日開盤的8230美元一路跌至8月14日的6000美元附近,並在近三周的時間內震蕩回暖至7300美元,但目前比特幣幾乎已吐回此前全部漲幅。

  據了解,對於此次暴跌,並無明顯利空消息因素影響,業內也沒有形成相對統一的意見。不過,據外媒報道稱,此次加密貨幣集體暴跌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數字貨幣相關監管框架仍不明朗,高盛將放棄近期內開設加密貨幣交易室的計劃,改為優先考慮可以怎樣參與這類市場,可能未來某個時間重啟這項計劃。

  從監管方面來看,目前對於數字貨幣仍面臨著被嚴管的趨勢。有消息稱,近日歐洲議會討論了是否應根據眾籌法規對ICO(首次代幣發行)進行監管,即歐盟28個成員國的財政部長將於9月7日和8日討論數字資產的日益流行帶來的一系列挑戰,以及是否應該收緊法規等問題。

  在幣策首席分析師肖磊看來,此次暴跌是市場進入新一輪熊市的預兆,此前的熊市,是因為投資者的信心下降和獲利了結帶來的拋售,這一輪明顯是區塊鏈行業創業者和從業者的資金鏈斷裂,引起的對此前募集到的以太坊等數字貨幣的猛烈拋售,也可以看作是一次一級市場的擠兌行為。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被數字貨幣市場寄予希望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的比特幣ETF申請目前仍未有確切消息。有分析認為,ETF主要是交易美國証監會(SEC)或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監管下的資產,而許多或大多數加密資產都不被視為此類資產。因此,交易加密資產的基金必須將股東在基金中的權益登記為証券,而加密資產目前仍然不受監管。正是這些數字資產沒有明確監管的性質,被認為在很大程度上導致了SEC的沉默,使比特幣ETF批准。

  肖磊表示,“上一輪熊市很多投資者消失,這一輪熊市很多項目方和創業者會消失。行業進入深度整合期”。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