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揭秘信用卡“養卡人”產業鏈:收費替人償還欠款

王天淇
2018年09月06日07:4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王天淇 通訊員 趙凱航)信用卡的普及催生出一批無力償還信用卡債務的人群,也由此產生了一批信用卡“養卡人”,他們專門替人償還信用卡欠款,並收取一定費用作為報酬。近日,通州警方破獲一起妨害信用卡管理案,抓獲嫌疑人一名,收繳銀行卡近600張及數部POS機等物。

  8月16日,通州公安分局永順派出所民警在偵辦一起治安案件時,發現嫌疑人王某所租住的房屋內有數百張不同人員、不同銀行的信用卡、儲蓄卡,和數部刷卡POS機以及大量刷卡消費記錄單。

  “正常人不可能把自己的信用卡隨意交給別人保管和使用。”民警立即將嫌疑人王某傳喚到派出所接受調查。與此同時,民警積極聯系信用卡卡主了解情況。

  經審查,王某交代,自己是職業“養卡人”,其持有的這些銀行信用卡都是幫別人還款的,每還一筆款就會按照還款金額收取一定比例的費用,而還信用卡的錢則是自己通過POS機從其它信用卡裡刷出來的。

  目前,王某因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已被通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工作中。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