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証監會就滬倫通業務征求意見

孫杰
2018年09月03日08:0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孫杰)對符合條件的A股股民來說,今年年底就有望通過買入存托憑証的方式,成為一些在倫敦証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的“股東”,這其中不乏消費者熟悉的聯合利華、利潔時、荷蘭皇家殼牌、英美煙草、帝亞吉歐等公司。近日,証監會發布滬倫通存托憑証業務監管規定(試行)征求意見稿。按照此前証監會公布的時間表,滬倫通將爭取在今年年內開通。市場預計,隨著監管規定進入征求意見環節,滬倫通推出已進入實質性操作階段。

  証監會在《上海証券交易所與倫敦証券交易所市場互聯互通存托憑証業務監管規定(試行)》(征求意見稿)起草說明中介紹,中英雙方經過協商,將通過上海証券交易所和倫敦証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互相以存托憑証(DR)方式,到對方市場挂牌上市的業務模式,實現兩地市場互聯互通。監管規定規范了滬倫通存托憑証業務涉及的發行上市、交易、信息披露、跨境轉換等行為。

  所謂滬倫通存托憑証業務,是指符合條件的在倫敦証券交易所上市的境外基礎証券發行人發行中國存托憑証(CDR),並在上交所上市,以及符合條件的在上交所上市的境內上市公司,發行境外存托憑証並在倫敦証券交易所上市。

  在試點初期,機構投資者以及符合條件的個人投資者,將可根據相關規定,向其指定交易的証券公司申請參與滬倫通下CDR投資。而據了解,參與CDR投資的個人投資者需滿足擁有一定規模金融資產的要求。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