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二季度信托規模連續回落  資產余額降至24.27萬億元

2018年09月02日08:50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二季度信托規模連續回落 資產余額降至24.27萬億元

  在“去杠杆、去通道”等一系列監管政策規范之下,信托業資產規模也隨之下滑。昨日,信托業協會發布二季度末信托公司主要業務數據顯示,二季度末全行業信托資產余額為24.27萬億元,比一季度末的25.61萬億元下降了1.34萬億元,環比降幅為5.23%。

  此前,今年一季度信托資產規模環比下降2.41%,系近兩年來首次信托規模出現負增長。而據業內人士指出,此次信托資產規模出現連續下滑,是自2010年公布季度統計數據以來的首次。從季度環比增速來看,下降的速度相對比較平穩,今年前兩季度環比降幅為2.41%和5.25%,並未出現大幅波動,總體上呈現平穩回落趨勢。

  具體而言,二季度資金信托的信托資金配置領域結構發生一定變化:工商企業信托資金規模略有下降但佔比仍然小幅提升,二季度余額為5.95萬億元,環比降低3.25%﹔佔比29.23%,提高0.71個百分點。房地產信托則逆勢增長,二季度規模為2.51萬億元,環比增長5.74%,佔比自10.99%升至12.32%。基礎產業信托和証券投資信托下滑較為明顯,二季度信托規模分別為2.97億元、2.63億元,環比分別下滑4.56%、11.97%。

  信托業協會特約評論員和晉予指出,信托業作為金融行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正處於增速回落、結構調整的關鍵時期,也處於由高速增長向高質量發展階段轉換的關鍵時期。著眼未來,信托業要從提高服務實體經濟能力、加大業務轉型創新力度、加強合規風控體系建設三個方面主動提升行業發展的質量水平。(本報見習記者 閆晶瀅)

(責編:朱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