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8月份券商僅攬佣金41億元 創年內新低

2018年08月29日08:22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8月份券商僅攬佣金41億元 創年內新低

  8月份至今,上証綜指較上月再度下跌約100點,目前駐足在2780點附近,A股日均成交額不足3000億元。行情的低迷,也直接影到了券商佣金這塊收入。8月份以來,券商共攬入佣金41.73億元,環比下降26.16%,創年內新低。除了市場方面的原因,佣金率的趨於平穩也是影響佣金收入的重要因素。

  目前已進入上市公司半年報的收官階段,從券商上半年的表現來看,目前,券商財富管理業務轉型迫在眉睫,龍頭券商經紀業務轉型成效初顯,機構化布局順勢而上。

  8月份佣金收入

  環比降低近三成

  據東方財富Choice數據統計顯示,截至8月28日收盤,A股8月份成交量5455.58億股,成交額55092.16億元﹔B股成交量7.84億股,成交額45.36億元﹔基金成交額216.34億元。

  按照東興証券測算的2018年一季度的平均佣金率0.0377%來計算,8月份以來,券商共攬入佣金41.73億元,環比降低26.16%,創出年內新低。同時,據《証券日報》記者統計,8月份以來,券商日均佣金收入為2.09億元,比今年上半年日均下降37.34%。

  與此同時,根據中國結算數據顯示,8月份前三周,投資者新增人數呈逐步走低趨勢,共計新增投資者71.22萬,期末投資者數為14231.12萬人(截至8月17日)。

  財富管理轉型迫在眉睫

  機構化布局順勢而上

  如今,券商行業佣金率趨穩,經紀業務的轉型迫在眉睫。上半年,已有多家券商在推動經紀業務向財富管理業務轉型方面重點發力,效果顯著。

  國泰君安在財富管理業務轉型方面一直是行業的佼佼者。其半年報顯示,公司著力推動金融產品體系建設,升級以投資顧問為主體、以資產配置為導向的服務模式,優化產品結構和客戶結構,加快向財富管理轉型。報告期末,君弘財富俱樂部會員數78.48萬人,較去年年末增加6.24%﹔投資顧問簽約客戶14.3萬戶,增長6.79%。報告期內,公司代銷金融產品月均保有規模1431億元,較2017年增長52.6%,代理銷售金融產品淨收入排名行業第一位。

  為此,山西証券分析師劉麗表示,國泰君安持續推進機構客戶服務體系建設,PB業務行業領先。公司機構客戶數2.66萬戶、較去年年末增加2.84%。資產托管及外包業務累計存量產品數量6680隻,較去年年末增長12.7%﹔業務規模8639億元,增長14.42%,排名行業第2位。其中托管公募基金規模509億元,在証券公司中排名第一位。

  對於行業龍頭中信証券的財富管理轉型,中信証券則提及,公司經紀業務構建信投顧投研服務品牌,微信公眾服務號連續被外部機構評為行業第一﹔逐步搭建最大、最全、最專業的金融產品超市,代銷金融產品的規模和收益持續保持市場領先﹔提升交易與配置服務能力,著力向財富管理轉型。(本報記者 周尚伃)

(責編:朱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