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發改委:中國內地創新指數首次進入全球前20

2018年08月24日10:58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4日電 (記者 朱一梵)“從今年7月初,聯合國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等機構聯合發布了2018年全球創新指數排行榜,中國內地的排名較去年提升了五位,位列17。”今天上午,國家發改委高技術司巡視員伍浩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個排名,客觀反映了我國無論是創新環境還是創新績效都是有明顯的改善和提升。

“創新位居五大發展理念之首。黨的十八大以來,國家圍繞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出台了一系列重大舉措、一系列政策措施,其中重點就是要優化創新發展環境。”在談到我國目前創新環境時,伍浩列舉了這組數據:“從今年7月初,聯合國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等機構聯合發布了2018年全球創新指數排行榜,中國內地的排名較去年提升了五位,位列17。這個排名,客觀反映了我國無論是創新環境還是創新績效都是有明顯的改善和提升。”據了解,這也是我國內地首次進入全球前20名。

伍浩表示,下一步,國家發改委將立足發展改革的職能定位,重點從“軟硬”兩個方面入手,兩端發力。一端是要夯實創新基礎設施,另一端是要優化創新的制度環境。

(責編:朱一梵、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