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新三板19家公司上半年淨利超億元

左永剛
2018年08月24日08:28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近期,新三板挂牌企業正陸續披露中報,截至8月23日,已披露2018年半年度報告的5970家新三板挂牌公司中,有19家公司上半年淨利潤超過1億元,其中10家屬於創新層企業。

具體來看,聖泉集團、華強方特、合全藥業、麥克韋爾、確成硅化等公司近年來業績連續增長,成長性良好。這些企業主要來自新材料、軟件信息、環保和文化創意等行業,大部分企業盈利能力持續提升。

在非金融類挂牌公司中,上半年淨利潤最高的是華強方特,達3.61億元,同比增長11.60%。該公司自2016年上半年實現盈利后,淨利潤增幅連續保持兩位數增長。華強方特主營創意設計、數字動漫和文化科技主題樂園產業,建設運營了20余座文化主題樂園、遍布全國十多個城市。此外,數字動漫業務實現高速增長,《熊出沒》系列五部電影連續實現高票房,成為該公司重要的利潤增長來源。

今年上半年收入最多的公司是鋼銀電商,實現營業收入為444.20億元,同比上漲39.83%,淨利潤為6033.17萬元,同比上漲281.59%。該公司稱,優化產品結構、完善研發銷售體系和行業周期性因素等是其業績實現較大幅度增長的主要原因。創新藥研發生產外包服務企業合全藥業淨利潤2.65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1.35%,種業高新企業墾豐種業淨利潤3.59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78.82%,收入和利潤增長均主要來自新項目和新品種的推廣。

隨著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穩步推進,化工、建材等傳統產業類挂牌公司主動加快資源整合與轉型升級,重視創新和綠色發展,業績表現較為突出。在上半年淨利潤超億元的挂牌公司中,聖泉集團、華塑股份等5家企業聚焦新材料及新能源等領域,研發新產品、拓寬銷售新渠道,業績增長顯著。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