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美元指數沖高受阻連跌4日

井楠
2018年08月23日07:5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財經速遞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井楠)國際金融市場本周寬幅震蕩。在沖高96.99后,美元指數連續大跌四個交易日,目前在95.13附近位置波動,走出了沖高回落的短線軌跡。國際黃金價格因此反彈至1200美元/盎司大關以上位置﹔國際原油價格震蕩上行至64.88美元/桶。非美貨幣連續向上反彈,人民幣22日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8271,較前一交易日上漲89個基點。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言論是導致美元指數下跌的主要原因。特朗普曾表示:期望美聯儲主席支持低利率政策。該言論反映出其對於加息政策有所不滿。而加息政策正是美元指數不斷向上的主要推動力。

  實際上,美元指數在今年2月開始上漲,連續上行半年,走高幅度在6%以上,理論上也需要技術調整期。而在美國國內政治博弈、國際金融市場貿易博弈過程中,美元指數缺乏進一步上行的充足理由。美國經濟數據參差不齊,也不足以支持美元上行。有鑒於此,多數國內理財專業人士不建議投資者盲目追捧美元理財產品。美元產品處於高位,現在不是買入的好時機。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