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2年期國債期貨挂牌上市

助力貨幣政策迅速有效傳導

2018年08月19日05: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8月18日電  (記者謝衛群)2年期國債期貨17日在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標志著我國已基本形成覆蓋短中長期的國債期貨產品體系。中國証監會有關負責人介紹,上市后,將形成2年、5年、10年關鍵期限國債期貨產品體系,進一步提高國債市場收益率曲線在期限結構和利差結構等方面定價的有效性,助力貨幣政策更迅速、有效地傳導。

  國債期貨是重要的場內金融衍生品種。就加強金融體系抗風險能力而言,國債期貨市場的作用尤為重要。同時,國債期貨市場的健康發展顯著提升了國債現貨市場的運行效率,增強了二級市場流動性。財政部國庫司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不斷完善國債發行制度,深化國債市場相關重要領域改革。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19日 02 版)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