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機構月內調研241家公司 電子等四行業受寵

徐一鳴
2018年08月17日08:13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8月份以來,滬深兩市股指呈現震蕩回調的態勢,對此,分析人士普遍認為,A股經過連續下跌后,當前市場上機會已大於風險,A股整體估值較為安全,此外,機構在此期間對A股投資信心不減,密集走訪上市公司挖掘價值投資機會,后市表現值得期待。

《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8月份以來,滬深兩市共有241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基金公司、証券公司、海外機構、陽光私募、保險公司等五類機構調研。

從行業分布來看,機構調研的公司主要集中在電子、化工、機械設備、醫藥生物等四大行業,行業內被調研公司家數均超過15家,分別為27家、23家、23家、19家。

從參與調研的機構家數來看,上述241家公司中,共有18家公司期間受到50家以上公司集體調研,其中5家公司機構調研家數更是達到100家以上。海康威視期間累計接待451家機構集中調研,在兩市中居於首位,健帆生物緊隨其后,期間共計接待235家機構調研,森馬服飾、中順潔柔、漢得信息3家公司機構調研家數分別為:133家、106家、104家。

從二級市場表現來看,共有33隻個股期間累計實現不同程度的上漲,其中,塔牌集團(13.32%)、碩貝德(12.83%)、辰安科技(12.11%)等3隻個股期間累計漲幅均超10%。此外,滬電股份、泰和新材、深南電路、雲海金屬、美亞柏科、中新賽克等6隻個股漲幅也在5%以上,分別為:8.44%、

6.06%、6.05%、5.93%、5.60%、5.54%。

業績向好或是機構密集調研的重要因素之一,在已披露2018年中報業績的76家上市公司中,共計有66家公司報告期內淨利潤實現同比增長,佔比86.84%。進一步梳理發現,有13家公司中報業績實現同比翻番,15家公司報告期內淨利潤同比增長50%以上。其中,啟明星辰(14,898.72%)、辰安科技(941.51%)、亞光科技(478.34%)、碩貝德(342.46%)4家公司報告期內淨利潤同比增長300%以上,凸顯出較高的成長性。值得注意的是,啟明星辰2018年上半年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比去年同期增長14898.72%。業績變動原因:報告期內,公司的經營狀況良好,業務景氣度持續提升,尤其政府、央企訂單增長良好﹔受個別行業影響,營業收入比去年同期小幅增長7.36%,但二季度相比一季度有了較大改善,呈現出良好的趨勢﹔營業成本比去年同期增長23.84%,管理費用比去年同期增長19.56%,除業務增長因素外,進行新技術、新業務布局導致相關投入增加。公司的參股公司恆安嘉新正在進行獨立上市准備,為了配合其上市,按其相關章程調整導致公司會計核算方法變化,產生的投資收益比上年同期增長較多。

機構評級方面,近30日內,共有139隻個股獲機構給予“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其中,涪陵榨菜、中順潔柔、歐菲科技、海康威視、億聯網絡、森馬服飾、偉星新材7隻個股機構看好評級家數均在20家及以上,備受青睞,新宙邦、星源材質、榮泰健康、蘇寧易購、啟明星辰、中新賽克、麗江旅游、洽洽食品等8隻個股也均獲10家以上機構扎堆看好,此外,被機構看好的個股還有:辰安科技、通策醫療等。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