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前7個月45家內地企業在港上市 募資同比增1.65倍

左永剛
2018年08月17日08:09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記者 左永剛

  今年以來,在港交所推出新上市政策的背景下,內地企業赴港上市出現大幅增長。據投中研究院統計,2018年前7個月有45家內地企業在港交所上市,同比增長67%﹔募集金額達到719.27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65倍。

  聯訊証券分析師彭海在接受《証券日報》記者採訪時分析稱,高效透明的上市審批制度使得數量出現快速增長,港交所推出新的上市政策,允許未盈利的生物科技企業及有意採用同股不同權的企業於香港上市,吸引了來自中國內地及全球的新經濟及創新企業赴港發展,募資規模增速大於數量增速。

  今年4月份,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正式公布《新興及創新產業公司上市制度》 的咨詢總結,允許雙重股權結構公司、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在海外上市的創新產業企業赴港上市。新規的實施,將提升港交所對新興產業的融資服務功能,讓優質企業留在香港市場。

  投中研究院助理分析師王慧穎在接受《証券日報》記者採訪時稱,“進入2018年下半年以來,港股市場在上半年持續火爆的基礎上進一步‘井噴’,發行數量加速增長,大批新經濟公司扎堆赴港上市。這一趨勢的延續有望助力港交所問鼎今年全球IPO募資冠軍。”

  據投中研究院統計,今年7月份內地企業的募資規模更是佔據港交所融資總額的95%以上。

  “香港市場不管從總市值還是IPO募資金額都已經逐步發展成為領先國際的IPO市場。除了上述新上市政策之外,H股‘全流通’改革也會增強赴港上市吸引力。”彭海表示。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