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A股開門迎“外客” 有助於豐富市場投資主體

2018年08月17日08:08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放開外國人開立A股賬戶標志著我國資本市場對外開放加快,將進一步豐富資本市場投資主體,拓寬資金入市渠道,增加市場流動性,有助於進一步推動我國資本市場走向國際化。

為豐富資本市場投資主體,拓寬資金入市渠道,優化資本市場結構,經國務院同意,8月15日,中國証監會正式發布《關於修改<証券登記結算管理辦法>的決定》《關於修改<上市公司股權激勵管理辦法>的決定》,進一步放開符合規定的外國人開立A股証券賬戶的權限。

中郵証券董事總經理尚震宇昨日在接受《証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根據資本市場發展需要和我國資本項目對外開放的進展程度,允許外籍人才參與我國証券市場交易和實施股權激勵,是吸引和留住境外優秀人才在我國工作生活的重要措施,標志著証券期貨經營機構進入新的發展階段,這些“走出去”和“引進來”的重要舉措,將進一步提升發展跨境業務的需求,對引進境外市場先進經驗,加快我國証券期貨行業與國際接軌均起到積極作用。

尚震宇表示,開放外國人投資A股預示著未來資本市場將流入更多資金,雖然短期資金面影響有限,但是外國人參與A股市場,有利於完善資本市場參與者結構,改善市場生態,便於價值投資理念的推廣。

頂點財經首席宏觀分析師徐陽昨日在接受《証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在近期多家外資券商涌入境內開設控股証券公司的背景下,進一步開放外國人投資A股,可以匹配外國客戶和外國機構,讓外資券商擁有新的客戶群體。同時,允許對外籍人才實施股權激勵、允許其參與我國証券市場交易,是吸引境外優秀金融人才的重要方式,對引進境外市場先進經驗,加快我國証券期貨行業與國際接軌,打造世界一流的証券期貨經營機構有積極意義。還可以拓寬A股增量資金入市渠道,允許外國人開立A股証券賬戶,將進一步豐富資本市場投資主體,優化資本市場結構,這也是支持我國實體經濟發展的重要渠道。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