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外國投資者:更願意投資A股

孟 珂
2018年08月17日08:08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本報見習記者 孟 珂

  8月15日,証監會進一步放開了外國人開立A股証券賬戶的權限,修改后的《証券登記結算管理辦法》《上市公司股權激勵管理辦法》規則,決定從下月15日起正式施行。其中包括在境內工作的外國人、在境外工作的境內上市公司外籍員工,無論是否在中國,都可以開立A股証券賬戶參與交易。

  一位從事基金行業的美國人凱瑟琳告訴《証券日報》記者,事實上,不少境外投資者從一個更長的時間跨度看待A股,看到中國近幾年推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幅降低了中國的系統性風險,因此更願意買入A股。

  兩項規定修訂后,是不是所有外國人都可以在A股開戶了?証監會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此次A股賬戶開放並非面向所有國家的所有投資者,必須是與中國証監會已經建立了監管合作機制的証券監管機構,其所在國投資者才有資格。

  有數據顯示,中國証監會已與62個國家和地區簽署了68份雙邊合作協議。這些投資者有機會參與A股,人數約為幾十萬人。

  業內人士指出,為了考慮到監管問題,相關投資者開立A股証券賬戶的,必須遵守我國証券法律規定,適用統一的交易、結算、登記及資金存管等制度規則。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