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605家上市公司披露中報 機構焦點開始轉向三季報

楊欣
2018年08月17日08:0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楊欣)當投資者還在關注中報行情之時,機構的聚焦點以及操作方向已經開始轉向三季報績優股。

  記者發現,超過80家公司二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股東名單中出現機構身影,其中,超過20家公司獲兩類及以上機構交叉持有。這部分三季報預期良好的個股近日表現堅挺,長城軍工、群興玩具本周連續漲停,多喜愛等個股漲幅也受關注。

  多位分析人士認為,近期A股持續調整,投資者一方面要繼續防范結構性風險,另一方面也可逢低掘金三季報業績預增股。預增幅度最高超過50%,行業以弱周期的大消費板塊為主。重點留意三季度預增股中主營業務所佔利潤比重較大,業績連續多個季度或者多年穩定增長的股票。此外,一些股價超跌到隻有幾元且市盈率較低的預增股也可掘金。

  根據同花順統計發現,滬深兩市目前共有605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報業績。與此同時,還有190家公司發布三季報業績預告。從業績預告類型來看,在上述190家公司中,有153家公司業績預喜,佔比達80.5%。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