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孟加拉國央行允許設立人民幣結算賬戶

2018年08月17日07: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達卡8月16日電  (記者劉春濤)孟加拉國中央銀行近日出台新政,允許相關銀行開設人民幣結算賬戶與央行進行結算。

  根據新政,孟加拉國外匯交易商可以開設人民幣結算賬戶與央行進行結算,之前可以進行結算的外幣還有美元、英鎊、歐元、日元和加元。

  孟央行執行董事塞拉杰·伊斯蘭對新華社記者表示,人民幣結算對孟中兩國都是長遠利好的。

  據了解,人民幣與其他國際貨幣適用同樣的管理規定,以人民幣進行結算的相關安排也已就緒。

  中國是孟加拉國最大的進口來源國。孟加拉國銀行業協會前主席努爾·阿明認為,新政策將有助於加強孟中經貿往來,降低對美元的依賴,降低相關匯率波動的影響。

  人民幣2016年被納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特別提款權(SDR)貨幣籃子中。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17日 21 版)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