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海淘更便宜、更便捷 細數一帶一路六大“獲得感”

2018年08月17日07: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海淘更便宜、更便捷

  5年來,中國與“一帶一路”建設參與國家貨物貿易額累計超過5萬億美元。網購來自這些國家的商品,不僅價格更便宜,品種更豐富,質量更有保証,到貨速度也更快。

  穿越歐亞旅行,選擇更多、價格更低

  5年來,“一帶一路”交通互聯互通取得重大突破。我國國際道路客貨運輸線路開通356條,新增國際航線400多條,與45個國家實現直航,每周約5100個直航航班。機票價格更加惠民。

  餐桌越來越豐盛,普通百姓大飽口福

  2015年,中國“一帶一路”美食旅游聯盟在銀川成立。如今,在不少城市,不僅泰國餐廳、德國餐廳等很常見,格魯吉亞餐廳、巴基斯坦餐廳等小眾餐廳也漸漸多了起來。

  護照“含金量”提高,“說走就走”不是夢

  截至今年8月初,持普通護照的中國公民免簽或落地簽目的地已達71個。目前,國內近20個城市設有數百個外國簽証中心。去“一帶一路”建設參與國家旅游越來越方便。

  留學更輕鬆,創業機會多

  截至目前,我國已與46個國家和地區簽訂了學歷學位互認協議,與沿線國家已建設80多個境外經貿合作區。留學、就業、創業,“一帶一路”為年輕人提供了更多機遇。

  文化交流頻繁,好電影接連熱映

  我國已在“一帶一路”建設參與國家設立十幾個中國文化中心。今年6月,29個國家的電影節機構代表在上海簽署《關於建立“一帶一路”電影節聯盟的備忘錄》,多國優秀電影正陸續引進。

  (本報記者 羅珊珊整理)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17日 17 版)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