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雙匯發展閃崩跌停 單日市值蒸發逾80億元

崔啟斌 馬換換
2018年08月17日07:43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 崔啟斌 馬換換)受一則“雙匯因非洲豬瘟疫情被下封鎖令”消息的影響,雙匯發展(000895)8月16日下午盤中出現閃崩跌停行情,最終股價收於22.41元/股,單日市值蒸發逾80億元。

  交易行情顯示,從8月16日下午1點30分左右開始,雙匯發展股價出現快速跳水,並在下午2點27分最終被封至跌停。截至當日收盤,雙匯發展股價牢牢封死跌停板,報收22.41元/股,全天成交量達5.94億元。經北京商報記者計算,僅8月16日一天雙匯發展市值就蒸發約82億元。

  據悉,在8月16日15點42分,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官網發布了“黑龍江調往河南鄭州的生豬確診發生非洲豬瘟”的消息。消息中稱,8月14日,河南省鄭州市經濟開發區某食品公司屠宰場的一車生豬發生不明原因死亡,共260頭,發病30頭,死亡30頭,產地檢疫証明顯示生豬來自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湯原縣鶴立鎮交易市場。8月16日凌晨,經中國動物衛生與流行病學中心國家外來動物疫病研究中心確診,該起疫情為非洲豬瘟疫情。

  值得注意的是,除雙匯發展以外,在8月16日其他豬肉概念股也出現集體跳水的情形。其中,截至當日收盤,溫氏股份、天邦股份、牧原股份、羅牛山以及益生股份等,跌幅均超5%。

  根據深交所公布的雙匯發展8月16日盤后公開交易信息顯示,機構博弈非常激烈,在買入的前五大席位中,除了買一位置是深股通專用席位之外,買二至買五位置均為機構專用席位。具體來看,深股通於8月16日買入金額約為4846萬元﹔機構專用席位合計買入約為7442萬元。

  在賣出的前五大席位中,除了賣二為深股通專用席位之外,其他四個席位均為機構專用席位。深股通賣出約為3266萬元,機構專用席位合計賣出約為1.03億元。

  雙匯發展為資本市場的老牌企業,早於1998年就登陸了A股市場,公司的主營業務是圍繞肉類加工上項目,實施產業化經營。以屠宰和肉類加工業為核心,向上游發展飼料業和養殖業,向下游發展包裝業、商業,配套發展外貿、金融等。縱觀公司近年來的業績,基本處於增長態勢,但在2017年公司業績出現了微降。具體來看,在2017年雙匯發展實現營業收入約為504.47億元,同比下滑2.65%﹔當期對應實現歸屬淨利潤約為43.19億元,同比下滑1.95%。

  但根據雙匯發展8月15日最新披露的今年半年報顯示,公司在報告期內實現營業收入約為236.21億元,同比下降1.57%﹔當期對應實現歸屬淨利潤約為23.85億元,同比上漲25.28%。不料,在今年上半年業績向好的情形下,如今雙匯發展卻遇到了“黑天鵝”事件。

  針對相關事件的具體影響等問題,北京商報記者致電雙匯發展董秘辦公室進行採訪,對方工作人員表示“一切以公告為准,今天(8月16日)晚上會披露公告”。但截至記者發稿,雙匯發展尚未披露有關信息。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